My creation

對於習慣吃中餐的我來說,一餐的結束,常常得來個一碗熱湯,一份水果,如果是少了那個湯,我總會覺得像是看完了小說却沒有看到應該有的結尾,雖然說不是大問題,但總是有點怪。相對的,吃完一餐飯,最後沒有來個甜點,對於骨子裡還是個奧地利人的小游龍來說,也是一件可以忍,可是如果能解決就再好不過的事。

可是我們兩個,一個不愛喝湯(除非湯是主餐),一個不愛甜點(除非是熱甜湯),平常做一餐飯就覺得自己夠偉大的了,要我們還要弄個一人份的湯或甜點,大多時候還是一碗白水味增海帶芽,或是兩片巧克力就算解決,誰也不想多費那個精力去補那個完美的句點,分號也可以斷句嘛,不要太講究。

不過,要是饞到了一個程度,還是有人會在吃完晚飯後,大興爐灶烤蛋糕的。

昨天晚上柯大師就是想吃點心想得不得了,晚上八點半,在家裡只有兩顆蛋的情形下,硬是找到了一個類似瑞士捲的食譜,花了二十分鐘烤了一個小蛋糕。

中間的餡也不是鮮奶油,是一種我搞不清楚中文怎麼說的起司(奧地利叫Topfen,德國人叫Quark)和橘子。本來我逼他要一層topfen 一層杏子醬,沒想到在柯大師堅持用橘子之下,切開來的斷面還挺好看的。只是最上面的裝飾有點笑痛我的肚子,柯大師可能還是得增養一下他的美感。

瑞士捲的食譜網路上應該都有,蛋糕也不是我烤的,就不要問我怎麼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