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p paste

今年過年前因為hello UK上有人發了蘿蔔糕的食譜,我也跟風加入蒸糕的行列。

其實蘿蔔糕是阿媽的強項,無奈我會燒獅子頭桿水餃皮滷牛肉,就是對台菜沒輒。油蔥酥紅蔥頭這些東西在我家根本不會出現,粿啊圓啊之類的,也只有在回阿媽家過節時才會一年吃個一次,到了英國之後,更是沒有機會吃這些,怪的是,也不會特別想念。這次純粹是只有兩個人過年,又不想包水餃,乾脆蒸個年糕,多少添點年味。

第一次試做就挺成功的,煎了幾塊配紅燒肉吃,居然讓小游龍一吃上癮。第二天一回家就嚷嚷著在學校整天想著蘿蔔糕的味道,晚餐非要再吃不可,然後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除夕當晚吃的還是蘿蔔糕。

初一當天我們有兩場聚會,中午是台灣同學會,晚上是朋友的生日。我乾脆又蒸了一次糕,四分之三帶到同學會的活動,剩下的晚上再給那些阿斗啊們嚐鮮。

同一籠出身的蘿蔔糕,却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

在同學會出現的蘿蔔糕,在小游龍轉身去上個洗手間的五分鐘之內,就被解決掉了。害得他回來之後,就向我唉唉叫沒吃到。

晚上的呢,粉可憐啦。除了一兩個愛吃飲茶的阿斗啊之外,根本沒有什麼人想踫,到了我們離開的時候,還有一大半的蘿蔔糕留在盤子裡,害小游龍很想把它們帶回家,又沒這個臉去開口,一路回家又開始唉唉叫。

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