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

都說英國印度菜很風行,其實真正來講都是孟加拉菜。就像中國菜=廣東菜一樣,因為移民來開餐廳的大部分都是孟加拉人,在這裡吃到的印度菜也就都是孟加拉口味。

不過這也無損麻辣小游龍愛吃的興致,倫敦有條Brick Lane,就像中國城般,開滿了印度餐廳。住在倫敦時我們還蠻喜歡到那裡晃,有時候買張寶萊塢的VCD,有時候買些香料,在中國超市還是被廣式食物給獨占的時候,我可以在那裡買到山苦瓜和青木瓜。

晃久了,還真的可以在眾多餐廳裡晃到一家超好吃的。那次也是運氣很好,和一個孟加拉朋友在一起,我們三個都是愛吃海鮮的人,總抱怨英國沒有海鮮吃,怪的是廣東菜孟加拉菜裡海鮮都見長,可是在倫敦的餐廳裡,就是沒辦法不花大錢就吃到好吃的海鮮。

當我們經過一家裝潢簡單到可以和台灣路邊小吃店比美的餐廳時,不知道那條神經發作,三個人一致同意,愈不裝潢的餐廳,口味就會愈道地。餐廳門口沒有貼菜單,被派進去當探子的孟加拉朋友沒兩分鐘就興奮地跑出來回報:

「自助餐式(不是歐式吃到飽自助餐,是便當快餐自助餐),菜色看起來非常值得期待。」

那天吃了什麼已經忘了,可是很確定的是,真的很盡興。不但各式各樣的魚料理平常在其它餐廳裡看都沒看過,飯,麵餅和沙拉也給得很大方,道不道地是朋友說了算,但好吃我們兩個是知道的,從此以後,如果到Brick Lane我們一定去吃那家。

因為沒有菜單,可以吃到什麼都是當天到了才知道。反正我們也不知道菜名,就是湊到餐檯前面一樣一樣地問,看了心動的就點。其中有一道,是如果有看到一定會點來吃的辣魚鬆,不知道是什麼魚,用香料乾辣椒炒得乾香下飯,我常常是一放進嘴裡,就被辣得掉眼淚,但是又捨不得停,只能大口扒飯大口喝水,痛哭流涕地也要吃這道菜。

可惜的是,搬到牛津之後,就幾乎再也沒去過了。一方面到倫敦時,想吃的餐廳老是一長串,另一方面,餐廳在倫敦東區,我們卻是在西區搭火車回家,總覺得麻煩不順路。所以到現在,餐廳是不是還在,菜色是不是還動人,就真的不知道了。

我在家試過好幾次,鮭魚鯖魚沙丁魚都試過,就是複製不出來那種味道。想想算了,變化出一個中式的麻辣魚鬆好了,中式香料爆香,還是把魚肉炒得乾香,鹽也要下得重,成果仍是很下飯的。

如果喜歡辣,真的可以試試,光是拿來拌飯就很好吃喲。


鮪魚罐頭一個
蔥花
蒜末
花椒粉
乾辣椒切小段(或乾辣椒粉)


油鍋先爆香蒜末蔥花,要爆到有點焦香
下辣椒花椒拌炒
鮪魚罐頭油瀝掉,魚塊撥鬆下鍋
轉中小火開始拌炒,炒到魚肉轉乾,甚至有點小焦
加鹽,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