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k and ham muffins

因為自己不喜歡吃甜食,家裡要烤蛋糕做甜點之類的差事,都是小游龍的權力。所以對馬份,muffin,這種一向被歸類為甜食的麵糰,我一直沒有什麼興趣。但是自從我們發現一本超好用的烤箱食譜中,居然有好幾個鹹的馬份以後,我就一直躍躍欲試。

今天終於買齊了材料和道具,進行我的馬份初體驗。當麵糰拌好之後,我一度有會全軍覆沒的預感,馬份麵糰看起來很怪,沒有蛋糕濕,也沒有麵包乾,就是一坨一坨的麵糊。在又核對了兩次材料份量,確定我沒有少加了水或多加了優格之後,還是把這一坨坨的麵糊舀進了烤盤,送進烤箱。

我們家烤箱不夠力是早就知道的,可是在烤過二十分鐘之後,麵糰居然還沒什麼動靜時,我真的嚇壞了。把火力開到最大,心裡一直對自己催眠再烤十分鐘再烤十分鐘,結果十分鐘之後再看,麵糰是長大了,可是顏色怎麼樣就是不像食譜書上那樣金黃漂亮,所以我又把它們留在烤箱裡十分鐘,足足烤了食譜書上建議的兩倍時間,我的馬份們才出爐。

幸好吃起來的感覺還不壞,除了有熟之外,還挺香的。趁著熱一股腦地我就吞了三個,不過連吃三個的結果就是覺得裡面的起司有點太膩,喜歡起司香的可能會覺得讚,但我自己下次應該會少放一點起司。

食譜書是Marks & Spencer出的The Home Baking Bible,一本才五鎊多吧,從麵包蛋糕餅乾到派皮可頌比司吉都有,很值得像我這種初學者買回家好好研究。

至於這個鹹馬份的食譜,因為龜毛的我有點著作權的心理障礙,得先研究一下再決定是不是要把食譜翻譯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