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ilao chaomein
 

星期天早上纒鬥了一個多小時,才成功地把愛賴床的小游龍挖起來去跑步,家附近的牧草地運河小路大部分都淹在水裡,挑著沒淹的路徑沿運河跑了一大圈,回到家時已經快一點了。

在這種沒吃早餐又精疲力盡的情況下,我只想要吃很快可以弄好又能飽的食物,翻了翻冰箱櫃子,嗯,就拿西式材料來炒個中式炒麵好了。想到重口味熱呼呼油膩膩又大盤的炒麵,肚子的咕嚕咕嚕叫聲已經響亮到可以拿來當鬧鐘用了說。

炒麵的主醬料是小游龍吃一半就不吃的花生醬,印象中有看過River Cottage 的那個廚師拿來做沙嗲口味的炒青菜,麵是spaghetti 義大利麵,炒料是英國尖頭高麗菜和紅蘿蔔,除了醬油和一點五香粉之外,都是洋材料,十足的鬼佬炒麵。


材料 四盤/兩人份(餓鬼級)

spaghetti         1大把
尖頭高麗菜
     半顆切絲
紅蘿蔔
             2根刨絲
蒜頭
                 3瓣切片
辣椒
                 一根切絲(可以不加)

調料
花生醬
             2大匙
醬油
                 2大匙
                    ½
黑胡椒
             1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鹽巴
                 適量


做法

1.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把義大利麵煮到al dente,瀝乾,沖冷水,放在一邊備用; 重點是不要煮得太熟,因為等下還要拌炒
2.
油鍋燒熱,爆香蒜片辣椒絲
3.
加進花生醬和蒜片辣椒絲一起稍微拌炒,小心不要炒焦
4.
倒進醬油,把花生醬完全調開調勻
5.
下高麗菜絲拌炒。當高麗菜絲都沾到調醬之後,加水蓋上鍋蓋小小悶一下
6.
高麗菜燜軟之後,把麵條和紅蘿蔔絲倒進鍋裡,黑胡椒粉和五香粉也一起進鍋拌炒
7.
試味道,如果花生醬是鹹的,可以加一點糖,如果花生醬是甜的,也可以加一點鹽調味。
8.
起鍋,裝盤。

 

當我們坐在花園裡狼吞虎嚥時(這道菜實在不太適合乖乖坐在餐桌上細細品味),我問小游龍對炒麵的評價。他居然很不置可否地說:還好。因為這種口味很像旺記炒麵,專炒給鬼佬吃的那種。

我也不覺得不高興,因為這盤麵還真的很有那種阿斗啊們會喜歡的「中國菜」的味道。

不過當我告訴他,我要把這盤麵命名為鬼佬炒麵時,他倒是有些不同意見,覺得這個名字不夠風雅,應該叫做什麼「在微風吹過的花園裡」的炒麵,或是「假日午後悠閒田園」炒麵之類的。

不過能夠把自己叫做麻辣小游龍的人,還是沒有辦法擺脫天生的低級搞笑慾望,他最後強力推薦的菜名,居然是「我穿著兩雙拖鞋」炒麵,完全配合當時實景……


slip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