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f Roulade
因為燈光實在太暗了,照片又被我修得亂七八糟,看起來好柴。


每次說到做菜,小游龍就會抱怨奧地利菜費時費工,一點都不適合平時家常晚餐省時方便的要求。

當然我是很不以為然的啦,先生他一碗湯喝了就下肚了,從來沒想過我要先泡干貝蒸臘雞腿,雞腿放涼肉剝完之後才有骨頭下去熬湯,扁尖筍干要先沖掉鹽份,一鍋湯先滾再小火熬,把浮油浮渣撈掉,要上桌前,還要先燙豆皮去掉陳油味,才能把豆皮倒到湯裡煮軟,這樣哩哩啦啦的好幾道手續,也不過一鍋湯。

不過陪他做過幾道奧地利傳統菜之後,我也得承認,奧地利菜真的很費工。這樣說吧,即便紅燒獅子頭再花工夫,我們也不會天天吃,但是奧地利菜幾乎道道都要和紅燒獅子頭一樣煩人,難怪他們平常習慣吃沙拉和香腸麵包,誰要天天去炸肉排燉牛肉啊?

周末小游龍心血來潮,要我選道奧地利菜來吃,我不想吃甜麵糰,在吃過炸犢牛肉排之後,也不想再回頭吃炸豬排了,就選了這道食譜書裡照片看起來不錯的牛肉捲。

我忘了我們花多少時間在廚房裡刨紅蘿蔔片捲肉捲,不過主菜弄完之後,我們已經懶得和麵糰做麵疙瘩了。反正家裡還有剩飯,牛肉捲配飯吃也是可以的。


材料 兩人份
薄牛肉排(不是火鍋那種牛肉片啊!還是要有點厚度的)4,5 片
培根數片(要足夠把牛肉舖滿的份量)
紅蘿蔔2根,用刨刀刨成薄片
酸黃瓜數根(我們是用小根的酸黃瓜),縱切成薄片
芥茉醬

黑胡椒
牛肉高湯
1大匙麵粉

做法
1. 在捲肉捲的時候,預熱半鍋高湯,在牛肉捲進鍋時,湯要維持小滾的狀態。沒有高湯也沒有關係,可以直接放一兩顆洋蔥,一兩根紅蘿蔔和一些西洋芹在清水裡一起煮滾,加入牛肉捲之後,就順便可以熬成高湯
2. 把培根煎熟,煎鍋可以不要急著洗,等一下還要煎牛肉捲
3. 薄牛排敲薄到大約0.5公分厚,在兩面灑上鹽巴和黑胡椒
4. 把牛排攤開,抺上一層芥茉醬
5. 把紅蘿蔔片舖在芥茉醬上,可以舖個兩三層,只要等一下捲得起來就可以
6. 把酸黃瓜片以和紅蘿蔔片呈90度的方式舖上。也就是說,如果紅蘿蔔片是舖縱向的,那醃黃瓜就舖成橫向的
7. 把肉往內捲起來,形成蔬菜在內肉在外的肉捲
8. 用牙籤或繩子把肉捲固定住,如果用牙籤的話,要儘量把牙籤突出在肉捲外面的部分折斷,因為等一下要煎肉,牙籤卡在外面會不太好煎
9. 熱油鍋,分批下牛肉捲,煎到外層的牛肉呈現金黃色
10. 牛肉捲煎好之後,移到高湯裡。全部的肉捲都煎完之後,加半杯水(紅酒也可以)到煎鍋裡(小心油會濺出來),煮到煎鍋裡的水也大滾之後,把水倒進高湯鍋裡。(也就是de-glazing啦)
11. 高湯用中小火維持噗噗噗小滾的狀態,滾40分鐘
12. 在牛肉捲快要燉好的十分鐘之前,舀出2-3大湯勺的高湯到另外的小鍋裡,準備做淋醬
13. 在小鍋的高湯裡,一邊煮滾一邊慢慢地加入1大匙的麵粉,要不停地攪拌,直到麵粉完全溶解,湯汁變濃稠,可以再加鹽或紅酒調味,這就是等下要用的淋醬gravy
14. 盤子裡裝上主食(可以是白飯,管狀義大利麵,麵疙瘩或馬鈴薯泥),配上牛肉捲(移除牙籤或棉繩),再淋上淋醬,就可以上菜了

這裡有另一個變化版,包的是洋菇:Obauer's beef roulades on creamy vegetab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