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can find anything in an allotment plot
隔壁農友的田

好啦,水退了,柯農友這個周末終於重拾鋤頭,要把荒廢的菜園給整治整治。


不過,地上沒有積水並不表示土裡沒有水,吸飽了水份的泥土又重又黏,柯農友花了一個下午,挖了一畦地就不行了。

我們不管蠶豆死活地,把一袋種子全埋進了這畦又黏又濕的土裡,C農友和柯農友一向篤信逹爾文先生的理念,適者生存,能活下的豆子自然會發芽,我們也不用再費時疏苗,多好!

也不完全是偷懶的藉口啦,農地真的還要再乾一點才能繼續整理,這麼黏,就算播了種也不好長。

或許我得把家裡擺了一個多月的種子整理整理,先在日光室裡培一些蔬菜的苗,晚點再移植到菜園裡,才是正道吧。


又,照片裡是隔壁農友的田,真的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擺進菜園裡當裝飾。現在看是有點怪,不過等花草都長出來,那塊菜園倒真的是佷漂亮的。而且浴缸池塘裡種了些水生植物,還有青蛙會來下蛋,去年這個農友還很好心地讓我撈了好幾條蝌蚪到我們家的烏龜池塘裡,不過那些不幸的蝌蚪後來好像都被飛來的水鴨吃掉了。 XD


new digs
這個才是我們新翻的菜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