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 lamb



雖然這一陣子常在研究室待到九點多才回家,可是小游龍堅持該過的節還是要過的。復活節在天主教國家,是比聖誕節還要重要的節日,一家人應該要聚在一起,吃肉燒營火,迎接春天到來。

今年我們沒有回奧地利,剛好朋友來訪,於是決定弄點英式傳統復活節餐來吃吃。

問了房東夫婦,原來英國人的傳統是吃烤羔羊。二月出生的小羊到復活節前後,剛好是最好吃的時期,傳統的英國烤肉除了肉,還要有各式根莖類蔬菜一起進烤箱。我們放了紅蘿蔔,parsnip,swede,和蕃薯,加上蔥韮和節瓜,另外水煮一鍋白色花椰菜,十足英倫風。

羔羊腿要先醃過一天,用橄欖油和著海鹽黑胡椒粉把整隻腿都按摩一遍,再用小刀戳出許多小洞,一片蒜片一撮迷迭香地塞進小洞裡讓它入味去腥。

星期天傍晚預熱烤箱後,先讓羊腿單獨烤20分鐘,翻個面,再把比較不容易熟的蕃薯和swede放進烤盤一起烤,每15分鐘翻個面加進一樣蔬菜,一直到羊肉烤熟,叉進叉子沒有血水流出來為止。

當天晚上我們從田裡回來已經有點晚,家裡烤箱又很沒力,羊腿烤好之後,只有狼吞虎嚥的份,根本來不及拍照。

只好在第二天晚上把剩菜熱一熱,勉強留下今年復活節晚餐的紀念照。

不過奧地利復活節是不吃羊肉的,聽說Walter做了成山的燻火腿和香腸,我們雖然不在青蛙村,還是當了受惠者。復活節前三天,我們就收到了婆婆的愛心包裹,巧克力蛋,巧克力兔子,香腸和甜麵包都不缺。

理所當然地,我們就吃了兩套復活節大餐,英式奧式都沒少到。XD







easter presents
包裹有好幾層,第一層是在綠草地跳躍的兔子和蛋




easter presents
第二層才是麵包和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