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starbeiter in the allotment


可憐的小魚從德國來玩,撿便宜投宿在C&G平價民宿。雖然有附早晚餐,可是黑店畢竟是黑店,有一好就沒兩好,天下沒有免費的牛肉麵啊~~~

小魚沒有好好計劃行程,只能隨黑店老板的安排走,第一天逛完了牛津學院,撐完了篙,肚子裡裝了一大盤乾炒牛河去睡的小魚,還不知道她的劫難正要開始。

第二天一大早,黑店老板娘C,還是擺出好好的臉色,招待豐盛的英式早餐,悠閒的小魚,近午時才吃了剛出爐的菠蘿麵包,老板娘C就試探地問,要不要去郊外走走?

無辜的小魚不知老板娘C心中的機關算計,以為只是要去體會牛津近郊的田園風光,其實老板娘C心裡打的主意,是要先試探小魚的體力。不負老板娘C的期待,小魚走完牧草地全程,一邊拍照一邊享受英國難得陽光的小魚,心中只想得到晚餐要吃的牛肉麵,殊不知,黑店老板G的魔手正在伺機而發......

第三天早上睡足了精神的小魚一起床,黑店老板娘就準備了增強精力的超健康牛奶麥片和水果給小魚吃,一等小魚吃完,黑店老板G就一改先前的和顏悅色,強押可憐的小魚到菜園裡勞動。

這個農會裡知名的荒蕪菜園,雜草叢生,五縠不長。小魚在大太陽下,拿著小小的鏟子,一把一把地把土翻鬆,把土裡的雜草根挑出來。老板娘C是個無情的種田狂,一到菜園裡,她就收起笑臉迎人的面具,不但自己埋頭苦挖,完全不與人笑談,還指揮農友G和小魚,鐵了心要把這塊目前只能稱之為荒地的菜園整頓起來。

小魚辛苦地挖土,中午只能吃冷掉的麵包,水煮蛋和香腸,一直工作到兩點多,苛刻的老板娘C才宣告勞動結束。

小魚心中鬆了一口氣,原以為折磨就此結束。但是身體上的折磨固然告一段落,更無人道的精神折磨還等在後頭!黑店老板娘C堅持在勞動結束之後,這一行三人,必須加快脚程往電影院方向前進,因為,老板娘C脅迫大家必須和她一起看這一部比她還要老的電影 - 梁山伯與祝英台。

身在黑暗的電影院中,小魚不但要觀賞這一部老掉牙的黃梅調電影,還必需忍受坐在身旁的老板娘C不時跟著情節進行,低哼著跟不上拍子音準的旋律,這種精神上的折磨,豈止是十碗牛肉麵可以彌補的!

電影結束時已經五點多,一行人匆匆趕回C&G民宿後,老板娘才開始準備費時的烤羊晚餐,身心俱疲的小魚,只能挨著肚皮,盼望著晚餐能早早下肚,同時也盼望著能平安踏上歸途......


---- The End ----


外勞回去之後,農友C還在自家後院播了一堆菜苗
seedl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