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 pregnancy,兒童懷孕,的問題,不僅僅發生在父母疏於照顧的家庭,在一些父母過度保護孩子的情況下,也會產生相同的遺憾。最近我們身邊,就發生了這樣一個案例。

A童生長在一個父母雙全,受過良好教育,經濟情況小康的家庭。雖然A童是領養而來,但父母給予的親情却是無庸置疑的。無論在於食物,居住以及心靈精神各方面,養父母都盡力提供最好的資源。

但也就是這樣過度保護的態度,讓A童生長在一個十分封閉的環境,不要說養父母不捨得A童離家自立,在整個生活環境之中,也沒有同儕交遊的朋友。

可是,事實上,養父母的保護並不能抑止A童身心的成長,正因為被侷限在一個小小生活空間之中,A童特別渴望感受成長並擁有屬於自己的下一代。

當養父母有一天,突然發現,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尚未發育完作的A童已經懷有小孩時,他們的震驚是可想而知的,手足無措的他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不在預期中的小孩。A童年紀尚小,整段孕期和生產的過程,可能對其未來繼續發育造成嚴重的阻礙,然而,這個新生命是何等無辜,養父母怎麼忍心就此摘除一個正在發展的小果實。

一直到現在,養父母還是陷於這個兩難之中……














本案例中的A童,才不到十公分,就已經給我長了兩個小節瓜
child pregnancy


摘?還是不摘?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