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vegetable quiche

為了要解決冰箱裡的綠蘆筍和紅蘿蔔,就烤一個充滿春天蔬菜的蔬菜塔吧。


材料的份量除了塔皮是依食譜作的之外,其它的都是我自己隨手從冰箱裡清出來的。作出來的成品我覺得起司味有點過重,但是對麻辣小游龍卻是剛剛好,大家可以自己參酌參酌。


材料

塔皮
125g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奶油,切丁
205g 低筋麵粉
鹽少許
50g parmesan 起司,刨絲(我是用cheddar, 也是為了清冰箱)
蛋 一個,加一點冰水打成蛋液


內餡
胡蘿蔔 2條
小節瓜 7-8條
綠蘆筍 8-10條(大約超市賣的半把的分量)
洋蔥  1個,切丁
double cream 150ml
蛋 2個 (食譜書上建議再加三個蛋黃,作出來的會比較結實,我不想吃那麼多蛋,所以沒加額外的蛋黃,蔬菜塔最後還是會凝固,但是就像照片裡的樣子,比較稀比較嫩。)
牛奶 50ml
cheddar 起司 125g,刨絲

調味料
鹽,黑胡椒,nutmeg,普羅旺斯綜合香料


作法

塔皮
1. 奶油丁,麵粉,鹽用食物處理機打成小顆粒狀。如果沒有處理機,那就要像我一樣用手指頭慢慢搓,把奶油丁和麵粉充分搓合,最後的成品應該會像細麵包粉一樣是細細的小粉屑。
2. 先把parmesan 起司混進麵粉堆裡,再倒入蛋液,攪成一個麵糰。
3. 麵糰不要多揉,大致混合均勻就可以了,否則麵糰揉到出筋,烤出來就不鬆脆了。
4. 在流理上灑薄薄一層麵粉,用桿麵棍捍到適合烤盤的大小。這裡也要注意不要太用力桿,輕輕地多桿幾次讓麵皮成形就好了。
5. 麵皮攤到上過油的烤盤上,用手指輕壓一下底部和周圍。
6. 在麵皮底部用叉子叉出幾個小洞。整個烤盤連麵皮一起送進冰箱,要冰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 塔皮製作的重點在於所有材料要冰冷,而且不要太過執著在揉成光滑的麵糰上。因為奶油和麵粉不完全融合,才能讓塔皮鬆脆。


內餡
1. 所有蔬菜切丁,起油鍋用橄欖油先炒軟洋蔥,再加入其它蔬菜和調味料,稍微拌炒一下,轉小火,悶一下讓蔬菜稍微軟化。(如果有放蘆筍,蘆筍要在其它食材軟化之後再進鍋,否則會太軟爛。)
2. 在另一個碗裡混合cream,蛋,牛奶和起司,攪拌均勻之後,再倒進蔬菜混合。


蔬菜塔
1. 烤箱預熱至攝氏200度。
2. 塔皮從冰箱裡拿出來,先進烤箱烤約15分鐘。(食譜書裡都會建議先在塔皮上舖烤餅乾用的油紙,然後倒進木製的小豆子一起進去烤,塔皮才不會膨起來。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叉子叉的洞夠多,塔皮有位置膨脹,就不會往上膨。)
3. 把塔皮從烤箱中取出,倒進蔬菜和蛋液的混合液。
4. 烤箱轉低到180 度,烤30-40分鐘,或到蔬菜塔表面成金黃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