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ken tajine
拍照時才剛種完田,提水桶澆完菜的手臂加上餓到扁的肚子,拍出來的照片沒有一張不手抖,不模糊的。


不死心地又買了一個新tajine,千里迢迢地從法國搬回來。

在市集上看中的本來是另一個小一點的,有點開玩笑地問了價錢,小的才10歐,這個大的也不過15歐,當下就覺得有一定要買,要把它扛回家的衝動。老闆大概看得出我滿腦子裡已經充斥著「買!買!買!」的聲音,雖然難得地用英語和我哈拉,價錢還是咬得死緊。好吧,反正我也不是殺價高人,也不享受殺價過程,就算殺了價,大概也只省個1,2歐,就很阿殺力地買了下來。

晚上買齊了材料,想要破解那天在Poitiers吃到的摩洛哥砂鍋雞。不知道是不是日子久了,其實味道已經模糊了,或者是我功力真的那麼好,燉了兩個小時端上桌的味道,和記憶中的倒是所去不遠。

Couscous 裡我放了白葡萄乾,配菜是苦苣櫻桃蕃茄沙拉,還加了菜園裡出產的小紅蘿蔔和rocket。

燉雞的味道很好,是夏天也能吃的口味,不一定要用tajine,純粹是我自己愛玩,一般的燉鍋也是可以用的。

香料的部分,就是蒜頭黑橄欖切碎,先爆香,再把燙過水的雞腿下鍋煎成金黃。因為我習慣先在炒鍋裡爆香再把食材移到砂鍋裡,所以這裡就先把雞腿擺在tajine上,剩下的蒜頭橄欖留在鍋裡和倒進去的罐頭蕃茄一起煮開,最後拌進切碎的香菜,磨些黑胡椒,再漂漂亮亮地舖在雞腿上。

Tajine 的特點就是不必加太多水,所以我根本就沒加水,用一般的燉鍋也許要加一點,但是也不必多,應該要做出來的是蕃茄醬汁而不是湯。

黑橄欖本來就鹹,所以鹽也不必放了。重點是蒜頭要下得足,四根跑地雞腿,我放了足足半顆蒜頭,算起來應該至少有七八瓣吧?

麻辣小游龍愛吃couscous,我煮了半個湯鍋還有點嫌不夠。不過雞腿被蒜頭黑橄欖煨得甘香,蕃茄醬汁又帶點酸甜,夏天配飯吃,應該也不會膩人,是個變化口味的好選擇。



chicken with tomato, black olives, garlic and corriander
不是白菜,是苦苣沙拉



new tajine
第二個摩洛哥砂鍋。小游龍問我,現在是要把這個東西也扛到中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