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flowers
rocket flowers 芝蔴菜(?)的花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暖得早,或是我們太心急種子灑得太早,很多蔬菜都提早開了花。
上面圖片裡的是我最喜歡吃的芝蔴葉,陸陸續續採收了三個多星期的葉子,現在已經全開成了花,不能再採收了。

小紅蘿蔔也有好幾株開花,下面的果實也轉化成球根,外皮硬得不得了,裡面的白肉也全纖維化了,一點都不清脆好吃。

還有啊,玉米居然也結了穗,隱約可以看見幾個小玉米在成形中。問題是整個植株的高度還不及我的膝蓋,又是一個child pregnancy 的例子,不知道這幾穗玉米能不能成功地熟成?


好消息是有幾株空心菜發了芽,今年夏天應該可以至少吃到一盤吧......

豆子們也都長得很好,應該又要煩惱生產過剩的問題了。


還有A 菜也長得很漂亮,前兩天摘了一大袋的葉子回家,不過放到麵裡煮出來,又是只有小小一坨,特有的微嗆味道真的很令人懷念。

這個禮拜又灑了一些新的萵苣種子,才三天就發了芽,或許從奧地利回來時,就可以移種到菜園裡了。


只是我的尖頭包心菜和花椰菜都被蛞蝓吃得乾乾淨淨,害我每次經過權力先生的田,看到他的超大包心菜,心裡都有酸酸的泡泡不停地冒。小游龍很自欺欺人地說,反正我們也不愛吃白花椰菜,我斜他一眼,心裡的OS是:少來!那沒事幹嘛種它?

節瓜和南瓜似乎也沒有什麼想要好好發展的傾向,真是白白疼它們了,枉費我還特別挖了一堆堆肥給它們,哼!


好啦,以上是無聊的菜園流水帳,以下是照片。



french beans

四季豆


A cai

A菜,是兩個星期前的照片。現在長大好多,真是以一暝大一寸的速度在長的。
旁邊大叢大叢的野草已經是鄰居的田,我們是有除草的乖寶寶!




maize

結穗的玉米




vivi apples

vivi;小游龍終於招認,vivi居然不是紅蘋果,是帶點咖啡色硬皮的那種,害我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