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奧地利都是滿滿的期待,因為知道環在群山裡的青蛙村總是能讓我徹底地放鬆。

前幾年都因為有事而錯過了游泳吃水果的夏天,每年到了青蛙村,放眼望去就是光禿禿的枝頭和枯黃的草原,雖然有時可以遇上大雪,讓我這個亞熱帶來的土包子興奮得不能自己,但是終究還是忍不住和小游龍抱怨,想念可以爬山游泳的夏天。

於是從春天開始,小游龍就開始在我耳邊喃喃唸著「櫻桃吃到飽……草莓吃到飽……」,而且每次和家裡通完電話,就會一一向我報告目前家裡那四棵櫻桃樹的進度,花開了沒?果結了沒?還有附近的哪個草莓園,是不是開放了?

當然結果也不脫莫非定律,今年暖冬,櫻桃的季節又才短短兩個星期,等我到了青蛙村,家裡那四棵櫻桃樹,雖然曾經結了滿滿的果子,我一、顆、也、沒、吃、到!

不要說自家園子裡的櫻桃了,就連小游龍看我可憐,帶我到市區裡各個水果攤去找櫻桃,也都是季節尾巴的殘渣,軟軟爛爛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最後才在一個攤位上看到從別的省份運來的漂亮櫻桃,一公斤的櫻桃讓我抱在懷裡,躺在樹蔭下吃了一個下午。

至於草莓,就只能怪我們自己了。不是嫌太陽大,就是跑去玩,經過的草莓園不少於十個,但一個都沒進去,自然一顆草莓也沒吃到……

除了櫻桃之外,青蛙村裡還種了蘋果桃子李子梨子苺子,各式青菜瓜果,養了幾隻雞,但最主要的農作其實是一大片的有機玉米。

Walter雖然只是假日裡開了拖拉機去整理田地的假日農友,但太久沒在夏天裡到青蛙村,我總忘了,原來房子周圍的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地,都是玉米田。前幾年夏末秋初回去時,還有幾隻沒收割的玉米讓我摘來水煮解饞,剝開之後,才發現不是甜玉米,而是很有咬勁的硬玉米,問了小游龍,難道奧地利人也吃硬玉米?他居然告訴我,青蛙村周圍一帶種的有機玉米,都是拿來做成飼料,養有機豬用的。可是我不在乎,豬飼料就豬飼料,嘴裡滿滿的玉米香,誰還管那麼多!




maize field
家前面的玉米田;那座最前面的山,有被我攻過頂喲!





fruit trees and maize field
最前面的是七八十歲的蜜棗樹耶,可惜當時果子還是綠的。
前幾年九月去的時候,剛好果子正熟,我和堂弟就站在樹下拼命搖樹,搶著掉下來的棗子吃。





farmer C
C農友坐在今年新買的拖拉車上,不過真正有試開過的人是G農友啦。
舊的那台啊,去年被火車撞碎啦。詳情:無常





cows
路旁的坡上有放養的牛,但我不敢太靠近拍,落得只拍到屁股的下場。




vegi garden
婆婆的菜園未免也長得太茂盛,唉,英格蘭的陰冷天氣,果然敵不過奧地利的三十幾度高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