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party in the garage


前年冬天時回奧地利,看到屋後原來的車庫被拆掉,整個重新翻建起來。新建的車庫又大又科技,除了上坡的開放式大車庫可以放農具機之外,下坡的封閉式車庫可以容下兩輛車,裝了遙控門感應燈,還附了一個小房間。

我那時問過小游龍,車庫有必要建得那麼豪華嗎?他只是說反正鄉下地那麼大,而且整個建程都是朋友村民一起幫忙動手蓋的,也花不了多少錢,既然翻修就翻得好一點吧。

後來我們才懂了,這個大車庫,不但是用來放車的,還是公婆拿來開轟趴的好所在。

去年十一月,是Walter的五十歲生日。喜歡熱鬧的他,召集了人馬,就在車庫裡開了一個生日趴。那時車庫旁小房間就被改裝成了一個小小的酒吧,有吧台,有旋轉反光球,可以喝酒還可以放音樂跳舞。

本來以為那只是暫時性的改裝,沒想到公婆開轟趴開上了癮,從去年底到現在,大大小小已經在車庫裡開了四五個轟趴。

生日,新拖拉機啓用,車禍周年,什麼事都可以拿來當開趴的藉口。

於是今年婆婆的五十歲生日,照樣的,也在車庫裡開了個生日趴。

青蛙村的轟趴,最出名的應該是吃不完的食物,除了去年的薏仁粥有點不是很令人激賞之外,特約廚師的手藝其實還真的不錯。

特約廚師是婆婆手帕交的丈夫,正職是軍隊裡的廚師,副業是各種運動愛好者。平時沒有工作的時間,他就會帶著大家去攀岩滑雪,上次回去時和他小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婆婆和婆婆手帕交正在積極準備一個當地的自行車馬拉松。每次和他們這群長輩聊天,我都會極度汗顏,「老人家」們的精力和對運動的狂熱,還真的是我望塵莫及的。

因為有了這個廚師朋友,我們在青蛙村裡吃到的大部分食物,其實都不是婆婆準備的。特約廚師習慣煮大鍋菜,所以燉牛肉都是成斤成斤的燉,婆婆只要提供保鮮盒,一盒一盒燉好的奧地利傳統美食就會乖乖地躺進青蛙村裡的超大冷凍庫。有時小游龍想吃些什麼特別的傳統菜,也都是經由婆婆向特約廚師下訂單,我們只要等著吃就好了。

特約廚師的個性又超級熱情,有時候我們提了喜歡什麼,他還會特別準備些小驚喜。去年聖誕節在教堂點和平燈的時候,我和妺妹說了很喜歡他的甜紅酒,下一次見面時,他就給了我們一袋香料,還附了詳細的食譜。

堂弟比較不要臉,那天喝得有點茫了,還盛讚廚師自己泡的松果酒。回倫敦前,廚師就往青蛙村送來了一大瓶松果酒,說是要給我們和堂弟各半瓶,結果除了廚師家裡有封蓋機外,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再分裝這一大瓶酒,只好讓不要臉的堂弟把整瓶酒帶回台灣,說好了把我們這一半送給阿嬤。

轟趴裡的食物,照例也是由特約廚師獨占提供。冬天吃燉犢牛排,夏天吃鐵板燒。轟趴那天一大早,廚師就到青蛙村來洗洗切切,醃肉做肉捲,後來趴替到半夜才散,他也一個人料理了午餐晚餐,還兼吧檯和DJ。

當天來的客人都是婆婆家裡的親戚,看著長輩們喝酒跳舞瘋到半夜,反倒是我們和小游龍表弟這一群小輩静静地坐在一邊聊天,我們在笑,啊,果然他們才是戰後有著解放精神的那一代。





the chef is working hard
在專心燒烤的廚師



birthday party in the garage
車庫裡的轟趴。
美國國旗是公婆去美國玩時買的紀念品,其實還有一張一層樓長的奧地利國旗沒掛出來。



cevapcici
我愛cevapcici,廚師說主要成分是牛豬絞肉和甜椒粉




BBQ pork
豬肉串





stuffed chicken breast
填了麵包粉和香料的雞胸肉,好好吃喲~~~~~




ham and roast pork plate
晚餐的冷肉拼盤,有燻火腿,烤豬肉和冷肉捲,都是自製的



c and the kiddies
我又當了孩子王,小朋友們好像是在向我炫燿他們很會翻跟斗吧?



婆婆的五十歲生日禮物居然是攀岩裝備,真是精力旺盛





改裝成酒吧的車庫。其實晚上燈光調暗了,就有氣氛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