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早上八點
收到最新的哈利波特,和小游龍吃了早餐,在附近公園晃了一圈,就整個人埋進神奇的魔法世界裡了。



下午三點
穿著反光救生衣的人來敲門,還給了一張淹水警告,
說昨天的大雨已經開始造成山區洪汛,半夜可能就會影響到牛津
我們得開始做防災準備。

和鄰居聊了一下,就開始把一些重要的衣物書籍往二樓搬
還通知了房東。

我的逃難小包,
裝了護照和新辦的台胞證
錢包,flash stick,內衣褲,襪子和一件薄毛衣
麻辣小游龍很不可思議地望著我,
在我回去看哈利波特時,
他在不同的包包裡塞了牙刷睡袋麵包香腸乾淨的飲水乾淨的毛巾筆電充電器..........
我問他,這些東西,難道災民收容所不會發嗎?




下午六點
房東夫婦帶著兒子來了,
把家具能搬的就搬上二樓,放不下的就堆在桌子上
要我們隨時保持聯絡就走了。

當時我正在廚房烤節瓜,煮couscous
樓上的鄰居帶下來一瓶白酒,我們吃飯聊天到八九點,
然後繼續做防災準備。

收音機裡的新聞說,洪水大概清晨三四點會到牛津。



半夜
哈利波特和朋友們還在流亡,
手機鬧鐘設定在三點。
確定逃難包包都在可以隨手拿到的地方,
小游龍把水電瓦斯的總開關都切掉,
酒精讓我不到五分鐘就入睡了。




星期日

清晨三點
大雨把日光室的屋頂打得很響,
小游龍起來查看情況,
沒有淹水的跡象。



早上九點
艷陽高照
小公園開始積水了,但是還不致於到洪水的地步。
街坊鄰居開始建築防禦工事,
房東在前後門堆了沙包,
我陪著哈利繼續他艱困的旅程。



下午兩點
重要的東西都搬到樓上鄰居家裡了。
救災人員又來了兩次,提醒大家要做準備,
但一直說要來但都沒有來的洪水把大家搞得有點毛躁。
街坊們聚在街上聊天堆沙包,
小公園裡居然有人在划船。



下午四點
救災人員又來了,
這次說河水可能會在五點至六點時暴漲,
想要撤離的居民,要在四點半之前到火車站集合,搭公車到收容所。
小游龍在街上晃了一圈,
發現這條街上的居民大都不準備撤離,我們也就和樓上的鄰居一起留下來了。

據說我們這幾條街,是這一區地勢較高的。
如果真的做大水,也會最後才被淹掉,
隔壁那條街上的居民,甚至連車都沒有移。



下午五點半
洪水還是沒有來,
收音機裡說,河水暴漲的時點又移後到半夜。

小游龍受不了一直待在家裡,
硬把我從最後一百五十頁的哈利波特裡拉出來,
說是要去買牛奶,但實際上一路走到河堤邊去觀察情況。

這區的主要道路從昨晚已經完全封閉,
馬路對面的那幾條街已經積了不少水,
菜園更是完全都在水面以下,
但因為大部分區域還是乾的,
路上倒是很多人在散步,pub外的露天坐位上,坐滿了曬太陽喝啤酒的人。



傍晚七點
雖然收音機裡不停地報導牛津上游淹水的慘狀,
但家附近還是一派寧靜。

小游龍悶夠了,跑到附近的停車場去搬沙包,
哈利波特已經潛回學校,準備開始反攻。




晚上十二點
聽了收音機,洪汛預測時間點又推到星期二清晨。

看完了哈利波特,
心裡有點不太滿意。
最後一章根本可以不要寫,有些人物的刻劃太單薄。

關掉電源總開關,我也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