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清晨
說會來的洪水還是沒有來,
天剛亮時被大雨吵醒,我在屋前屋後看了一遍,
沒有淹水的跡象。




早上十點
房東又想到新的防洪措施,
一大早殺過來把冰箱搬到流理檯上,還補了兩三個沙包。
真是多謝啊,現在我們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準備食物了。




下午一點
小游龍的耐性完全被困居在家裡的生活磨光了,
死命要出門去買雜貨,
但進城一定要過橋,我很怕河水突然暴漲,硬是不想出門。
兩個人小吵了一架,然後我就臭著臉牽著脚踏車和他一起進城去了。

城區裡的生活照常,
只有看到穿著雨鞋的人時,我們才會想,
應該是從我們這一區來的。




下午三點
吃完午飯,我們趴在床上看網路新聞,
因為不但電視在樓上,桌面已經堆滿了抽屜,連椅子都全都搬到樓上去了。

看新聞其實是一項很錯誤的動作,
BBC不斷重覆播送其他地區大淹水的慘狀,
收音機裡也一直強調可以去哪裡搬沙包,可以去哪個避難中心過夜,
弄得心裡惶惶的。

但其實路上都還好,雖然河水漲得很高,
但離潰堤還有那麼一點距離。





傍晚
小游龍睡了一個下午,我也玩了一個下午的數獨,
吃了義大利餃子,
兩個人開始討論哈利波特的結局。

當然,他還沒看,又是我做簡報給他聽。
因為沒事做,所以我們還真的很認真地在分析,
不過實質的內容,我當然不能說。

收音機裡又在強調,
洪汛可能在半夜到清晨時到達牛津,
我們這一區的居民要特別警覺注意。

後來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專家,發布正式警訊,
說河水可能暴漲數英”吋,
我們互看一眼,想說今晚可以好好地睡了。




星期二
風和日麗
我們運氣好,被關在家裡,被警訊轟炸了三天,
終究洪水沒有波及到我們。

不過聽說警報還是沒有完全解除,
但不會是上周末的警戒狀態。

我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要把家具回復原狀,
但至少,日常生活的活動,可以繼續進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