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小游龍講電話,抱怨了一下和同事的相處,結果居然被他笑罵我是個小王八蛋。

其實我自己想想,也是很不好意思的。只是原來的個性就是這樣,從人際關係或道德的角度出發,雖然不是很可取,但是要勉強自己,還是有些痛苦。

事情的徵結,也就在我一向不太喜歡有個”best friend” 手帕交,這件事上。

所以我說在人際關係裡,大部分的我還真像個男人。

我不喜歡到哪裡都黏在一起,什麼事都要一起做,一起去吃飯,一起去買東西,一起去跑步,那要不要一起去上廁所啊?

我知道我現在有語言的優勢,也不是個難相處的人,臉皮又薄,人家來約我十九都會答應,所以開始有些同事愈靠愈近。只是我真的獨來獨往習慣了,一下子生活裡多了兩三個人老是要一起做什麼什麼的,難免覺得煩。

更何況,就算是面對小游龍,有時我都會有對這種要”一起去”的不耐煩,只是認識一個多星期的同事,就更不用說了。

沒錯啦,多一個人一起吃飯,飯是真的比較好吃,可是天天都要中午一起去吃飯,你配合我的時間,我配合你的課表的,是不是太累了點。

所以當我知道,這個周末我要自己去一個研討會,而不能陪A去看足球,也不能陪B去參加學校辦的市區觀光時,心裡可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就是因為這口氣,害我被小游龍給非議。

不過我後來想想,等明天小游搬來之後,像他那樣一向堅持要一起上床睡覺,一起起床,一起去跑步,一起吃飯,一起去種菜,一起去購物的生活模式,我也不太有和同事多相處的時間了。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不是應該算成多享受一下自己一個人的自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