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的抱怨很不要臉,明明就已經是睡到自然醒,自己一間辦公室,隨時想看youtube就看,想寫網誌就寫,沒有老板管的工作,我還要來靠夭。

可是錢真的不好賺啊~~~~~~~~

因為雖然沒有老板同事坐在我旁邊監督,但是要作的工作居然多到根本也沒有時間打混啊。

本來一廂情願地以為,學術工作就是好好教學好好做文章,還能忙到那裡去?

結果事實是,我每天要花在回email上的時間,就佔掉了大半天,大大小小的會要開,剩下來要寫教綱的時間根本就不夠,星期六還要多個研討會來攪局,搞得我只有周休一日說。

家裡的事也要忙,地要拖衣服要洗,食物要採買,都已經兩個禮拜了,我對市區的印象只停留在各大超市,什麼湖什麼公園都沒去過。當初還很大聲地和我娘說不必寄什麼茶葉茶壼給我,我要去的地方可是中國瓷器中心,結果呢?還不是要靠朋友的救濟,我才有茶喝,那個知名的荼具要在哪裡買,我連去探聽的時間都沒有。

上星期五拿到課表時,我更是一陣頭暈。一節演講課,十節討論課,辦公室的先生還很好心地幫我排了週一週五全天空堂,那這十一個小時要怎麼塞?大家也可想而知了。

最慘的是星期三,從九點開始,上午三堂下午兩堂,五個小時的討論課,重覆一樣的內容,整天上完,我大概也要腦死了吧?

當然這畢竟不是人間地獄,那十堂討論課只要上七週,而不是整個學期週週上,所以感覺上,在剛開學的混亂過去之後,我應該還是有時間做自己的研究,寫自己的文章。(吧?)

昨天和小游龍講電話,忍不住抱怨一堆,他倒是很直接地要我請阿姨來打掃,把家事要花的時間減到最低。但我在研討會上有點小受氣,又覺得工作壓力大,錢難賺,一下子有乾脆不要什麼學術事業,陪他去非洲當家庭主婦就好的念頭。

可是我目前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雖然小游龍不需要我養,但我的收入可是他那個小小助教的好幾倍,只好堅忍自己的心志,努力適應象牙塔裡的生活啦。

唉,從家庭主婦到上班族的調適還真的是條漫長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