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一點洋化的慾望都沒有。

但自從來到中國之後,幾件不由自主顯現的癥兆,讓我不得不承認,這幾年和阿斗啊一起生活,多多少少還是被那個叫做洋化的病毒給感染了。

1.   起床時聞到我娘在廚房熱蔥油餅的味道,心頭湧上的不是"好香,好想吃!",而是"好油,快把窗戶打開!"

2.   早餐可以萬年不變地吃優格加雞飼料加水果,一點也沒有"啊,胃會寒"的顧慮。

3.   謝謝和對不起成為發語詞,在餐廳商店裡被服務員制止不下數次,"哎呀!不要再說謝謝了!"

4.   聽到關於薪水的問題就皺眉頭。

5.   絕不打嗝!!

4.   聽到旁人不停地吸鼻子會有給他衛生紙的衝動,自己上課時公然擤鼻子,然後看到學生們訝異的表情。

5. 不知道怎麼只用筷子從盤子裡吃飯。

6. 硬要用中文解釋上課的內容給學生聽時,會超級結巴。

7.   明明連最大號的褲子都穿不進去了,還很堅持地認為自己是瘦子。

8.   冬天不太想回台灣,因為台灣對一個沒有暖氣就睡不著的人實在是太冷了。



本來想湊個十個的,但實在想不起來,就很沒毅力地放棄了。
如果以後想到了,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