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前兩天家裡近乎斷糧,冰箱裡只剩下四分之一顆包心菜和一顆蛋,櫃子裡雖然還有一些乾貨,但是在我忙完大辣的一連串喝奶嗯嗯洗屁股哄她睡之後,已經十二點多了,一個人在家的我,只想要快快吃點東西,免得大辣又醒過來討奶喝。

於是爆香蝦米蒜末,炒蛋,炒包心菜絲,加水,加麵,一碗熱騰騰的熗鍋麵便出爐了。

或許是那股熱乎熱乎的味道,自從高中時在學校附近的違建群裡吃到第一鍋之後,我對熗鍋麵就有著無比的熱愛。

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食材,平凡得不得了的味道,在我離開台灣的這十年之間,熗鍋麵總是想要吃"家庭快餐"時的首選。

有肉或沒有肉,蝦米或蝦皮,加蛋不加蛋,蒜末或蔥段,從包心菜到白菜到蕃茄,吃進我肚子裡的熗鍋麵大概有不下數十種的變化。當然不是特意調配,完全是冰箱裡剩什麼,就吃什麼。

在用辛香草熗過鍋之後,這些拌炒的食材總是能融合成一味,加上一大把麵,粗糙却又奇異地暖胃,讓我從窮學生到當老師,都吃不膩。

每每到冰箱裡山窮水盡的時候,就來一碗熗鍋麵吧!






beef, chickpea and raisin tagine
下午有了空檔,於是利用葡萄乾,蕃茄和鷹嘴豆罐頭和冷凍庫裡的牛肉,做了這道tag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