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003



自從大辣會站開始,她人生唯一的目標就是 站 起 來!

不要說從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開始了啦,就算是眼睛還沒有睜開,只要她的意識開始清醒,她就堅定地攀上小床的圍欄,魏顫顫的往上爬,有時候半夜她上大床睡,一大早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朋友扶著床頭,閉著眼睛,雙脚抖著抖著,嘴裡鳴嗚地哭叫著,還是硬是要站起來。

等到正式清醒了,大辣就會開始尋找各式各樣攀附的目標,不管桌脚椅脚還是人脚,只要能讓她扶著站起來的都是好脚。

雖說大辣站起來的慾望很強,但是她却仍是個很小心的小孩。每天尋找輔助工具的時候,大辣會先推推標的,再逐步移動重心,如果標的物不夠牢固,她寧願繼續尋找下一個標的物,也不會貿貿然把整個人的重量都轉到標的物上,也就因為這樣,她因為站不牢而跌倒的情形倒還相對的少,就這麼一個整天都停不下來的小朋友而言,大辣受的傷實在不多。

既然發現了大辣行事風格謹慎的特質,做爹娘的當然會拿來好好利用。不知道為什麼,大辣對她房裡的垃圾桶十分有興趣,動不動就想爬過去敲一敲,翻一翻,踫一踫,咬一咬。說實話,那個垃圾桶裡面裝了什麼,全家大概就是大辣自己最心知肚明,因為裡面全是從她肚子裡排出來的東西,雖然加了蓋,我們還是沒有放心到可以忍受大辣去咬它的程度。

要照顧這個不時在移動的小朋友已經很費神了,如果還要不停地把她從垃圾桶邊抓回來,那真的要多燃燒好多脂肪,於是呢,懶人我的策略就是把一張很不穩的小凳子擺在垃圾桶的前面,垃圾桶本來就在房間的角落,旁邊又是一張矮櫃,大辣能夠接近垃圾桶的路徑又被我用凳子擋著,凳子不穩,大辣推一推,就會往旁邊轉開,不會硬是要爬過凳子,也就是說她唯一接近垃圾桶的通道被我阻斷,媽媽我就可以繼續躺在地上,看著小朋友爬來爬去,不需要費精費神,三不五時爬起來把大辣拎到別的地方啦!

本來呢,我是很得意我的巧計。只是好景不常,大辣站得愈來愈穩,前兩天我已經看到她可以穩穩地扶著那張凳子站個幾十秒,唉,垃圾桶保衛戰還有得打啦!



get me out of here!!
起床第一件事:往 上 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