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問到倫敦那裡有好吃的,因為常常回答這個問題
決定乾脆整理一下我們常去的餐廳
這些地方都是符合窮學生的經濟能力,而且介紹朋友去也得到不錯的評價
至於那些高檔的名店,就當做未來考察的目標吧

中國菜
倫敦的中餐廳實在太被廣東菜主導了,其實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通常要吃中餐,都是我自己來,便宜又好吃
也不會叫個宮保雞丁,上來個被蕃茄醬芶芡蓋滿的青椒炒雞丁
只有一家真的很常去的翠園
飲茶做得很好吃,不過飲茶只有中午時段有
媽媽上次去了,回來抱怨,啊你要在粵菜館子點牛肉麵,只能怪自己吧.......

日本料理
其實想家的時候,我都會拉麻辣小游龍去吃日本料理
真的是廣東菜吃起來沒什麼家鄉味,
還是在拉麵,生魚片,和shabu shabu裡才能找到一點熟悉的味道
Soho區有一家迴轉壽司kulu kulu 不錯,可是吃下來其實有點貴
同一條街上有好幾家日本料理,還有一家拉麵店,可是我們沒試過

最最常去的是在Oxford circus的Sakura
兩人同去可以點涮涮鍋,不過只有晚上有
中午有拉麵和丼飯
如果只吃麵飯的話,其實不貴,大概5,6鎊上下就可以了

另外連鎖店開得很多的是wagamama, 賣拉麵的
我有歐洲朋友極愛,也有亞洲朋友說極爛,我自己沒去過
不過,想喝湯吃麵,應該可以試試吧

韓國菜
有兩家常去的
一家是在central point的han kang
中午去吃有送小菜,也是5,6鎊不含飲料
飲料可以喝麥茶,是不用錢的
海鮮煎餅,石鍋拌飯,辣炒年糕都很好吃

另一家Arirang是在不遠處,在oxford street上的
中午有烤肉吃到飽,忘了多少錢
晚上也是點菜的
這兩家都是韓國朋友介紹的,不貴又不錯吃

Kebab
台灣沙威瑪的原型,倫敦到處都有小店
好不好吃要靠運氣
如果要吃道地的中東食物,要去Edgeware Road
一整條街上都是,通常我們會先來一盤綜合冷盤
然後吃沙威瑪

同一條街上有一家馬來西亞餐廳Mawar(應該是吧)
如果時間踫得巧,在逛完白金漢宮之後可以晃過來
大約下午5:30起,他們會供應自助餐式的晚餐
是台式便當自助餐那種喔,就是可以選兩個配菜或三個配菜
然後給一碗白飯
我個人覺得這家餐廳的口味很像阿媽的菜,
有那種煎過的魚煮醬油薑絲,
而且吃這種餐也只要5,6鎊吧
不過時間就是要抓得巧,太晚了常常就沒剩什麼菜了
但是他們晚一點還是有點菜式的,如果比較熟東南亞的菜色
會點的,也可以去試試。新加坡朋友說這家算是很道地

義大利菜
Ciao bella在大英博物館那一帶,不能說就在隔壁,可是也不算遠
在那一區,算是好吃又不貴的義大利餐廳
這家曾經是一個義大利朋友的救星
他也是和我一樣,常抱怨倫敦沒什麼道地家鄉菜
吃過這一家之後,居然變成常客,中午還跑去外帶pizza
這家的麵和pizza都好吃,而且不貴
有一個紙包的海鮮麵特別特別好吃,有一陣子去我都是點這一道
當然,如果要吃牛排或魚,那就是不同的價位等級了

西班牙菜
如果人在南岸southbank, 又逢星期五六
可以去borough market 逛逛
裡面有很多攤位,我覺得都還不錯
價錢就是小吃的價錢,份量也是小吃的份量就是了
其中每去必吃的,是一家西班牙的麵包夾chorizo 香腸,
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他們是現烤現賣
應該很容易找到

還想吃西班牙菜的話,那附近有一家mar i terra
吃tapas,這個就要對西班牙菜有點認識才會點了
要吃西班牙海鮮飯的話,要預訂


暫時就先這樣了吧,有想到的,以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