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led french beans stir-fried with pork mince

整個夏天懶散的結果,就是菜園裡充份地反應了適者生存的道理。

野草是不必說的了,莊稼裡最耐旱肯長的就是各式各樣的豆子。除了runner beans長得茂盛之外,從奧地利空運來的黃色四季豆也長得不錯,比起一般的綠色四季豆,黃色的豆子嫰得多,煮了之後的顏色也維持得好看,就連泡成了酸豆,也不像綠色的豆子容易褪成半黃半綠的,還是留著嫰黃的顏色。

這幾天除了整理打包準備搬家之外,也開始為過冬做準備,吃不完的豆子要洗好切好分袋進冰庫,甜菜根要泡醋裝進玻璃瓶裡,還有一些能醃的豆子高麗菜,也陸續泡製。

望著這塊夏天長太多,冬天長不了什麼東西的小菜園,心裡想著,還是台灣寶島好啊,四季都能長。不過話說回來,要是英國也有四季都能長好東西的氣候,我們也不必眼巴巴地自己種空心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