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004

年輕點的時候還蠻喜歡收到花束,覺得一大捧花浪漫得很

年紀大了一點之後,反而討厭收到切花
看著插在水瓶裡的花,心裡總會想著它們已經死掉了
艷艷地綻個一個星期,也就逃不過被丟到垃圾桶的命運

麻辣小游龍剛好和我是一樣的心思
所以我從來沒有從他那裡收到過花束

第一年在日內瓦的夏天,他留給我一盆西洋菊
說那是日內瓦湖在夕陽下的波光

第一個情人節,他帶我到Kew Gardens
指著整個植物園裡說都是我的情人節花

搬到牛津之後,河邊植物園的温室也是每年情人節都會去的地方
玻璃屋外的天氣也許還是陰冷,在温室裡晃來晃去認植物的我們
總會暖出一身汗

今年除了植物園,我還收到一小棵仙人掌
圓圓的像我的笑臉
(其實心裡有點不高興,我的臉那有那麼圓?)
擺在書桌上,據說可以吸收電腦散發的輻射

沒事伸手去踫踫它的細刺
心頭和手指頭一樣,都覺得癢癢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