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回暖了,照理說精神該跟著振作些,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花粉熱又犯了,整天眼睛酸又頭痛,心裡也不太想又開始每天吃藥,想撐著看看或許至少不會像去年一樣嚴重。
 
人是懶了,但是該修的文章還是要修,口試的時間終於定了,也要開始準備。混著混著,部落格也少少更新,拖了一陣子才把這個丸子食譜給放上來。

 
在英國吃火鍋,很少有什麼魚餃蛋餃可以下鍋的,中國超市裡,頂多買個魚蛋魚條魚豆腐,有時候會看到冷凍蛋餃,其他的就沒見過了。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沒有人工餃類,就下一些天然食材吧。小游龍喜歡吃蔬菜海鮮,紅肉買回來,我也不會片,以至於我們家的火鍋就真的是以蔬菜豆腐豆皮為主,有時候為了求些變化,我就做些丸子下鍋。

金丸子是炸過的豆腐丸子,加了海帶絲和紅蘿蔔絲;煮白菜滷的時候,我也會放幾顆豆腐丸子,不然就是做成素紅燒獅子頭,請吃素的朋友吃飯時,也很好看。

銀丸子是煮過的雞肉丸子,加了扁尖筍乾。加扁尖筍乾的絞肉丸子,是很久之前在大舅媽那裡吃過的,用綠色筍乾提味的丸子特別清爽,浮在干貝雞骨清高湯裡,味道很鮮嫩。不過小游龍無辣不歡,他喜歡把丸子沾了南非的peri peri 醬放到烤箱裡烤,雖然也好吃,我總覺得浪費了扁尖筍乾的鮮味,不過對他而言,筍乾的脆脆口感,倒是比鮮味來得重要,所以還是偏好加筍乾但是重口味的吃法。

 

豆腐丸子

材料
木綿豆腐一盒,用紗布擠乾水份
海帶份量不拘 切細絲
紅蘿蔔半條 切細絲
蛋一顆
   打散
醬油 少許
香油 少許
糖 少許
鹽 少許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放進一個大碗裡,攪拌均勻
2.
調整味道
3.
把豆腐泥捏成小丸子,大小隨意,如果是下火鍋,就小點,如果是做獅子頭都大一點
4.
油燒熱,炸丸子,丸子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撈起來,用紙巾吸去多餘油份,就可以擺著備用了

*豆腐裡的水份要儘量擠乾,否則不易成形。豆腐丸子柔軟,炸的時候不容易翻動,油鍋要深,就可以免去翻動的問題。如果是用淺一點的平底鍋煎,有時候我會乾脆把丸子壓成餅形,比較好翻面。
 

雞肉丸子

材料
雞胸肉三大片 刴成絞肉
扁尖筍干幾條 泡水後沖去多餘的鹽份,切碎
蛋一顆
麵包粉 
3大匙
麵粉
     3大匙
太白粉
3大匙
  少少(可以不用加,因為筍乾本來就很鹹了)
白胡椒粉 少許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在大碗裡向同方向拌勻
2.
摔打一下肉泥,丸子會比較有彈性
3.
捏成半個高爾夫球大小的丸子
4.
水燒開,讓丸子在大滾的水裡煮5-7分鐘,撈起,放在舖了紙巾的盤子裡,吸去多餘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