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got big feet
大脚婆


還沒有生之前,家人前輩們就諄諄告誡過了,小孩子長得很快,衣服要買大一點的,不然一下子就不能穿了!我們也沒有確實銘記在心,買東西的時候都往大的尺寸去買,希望至少能擋到夏天回歐洲之前,畢竟在這裡買大辣的衣服也不是很方便的。

除了我們買的一些小衣服之外,婆婆也從奧地利三番兩次寄了一箱箱的衣服,從帽子上衣牛仔褲到褲襪都不缺,而且都還是頗精緻的名牌(吼!爸媽都沒有那麼奢侈,大辣就已經在穿Armani了!),那些專做小baby衣服的牌子對尺寸分得還頗精細,一個月一個月的分,不像我們自己買的什麼0-3個月,婆婆寄來的衣服都是適合1個月或2個月大的嬰兒穿的。

當然不能否認,這些衣服料子又軟又舒服,穿起來也真的比較合身,不會總是有個過長的袖子在那裡晃啊晃的。但是問題就在於,大辣出生時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大寶寶了,後天長得又好(不禁得意起來,我的母奶真營養啊),一暝大一寸大概已經不能用來形容大辣了,根據我們不科學的稱重方式,她在不到三週大的時候,已經長到4.5公斤了,對照滿月時5公斤的平均值,絕對有超標的趨勢。

更慘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遺傳到我,她也是個大脚婆。借用一個同事的形容,大辣的脚趾頭都可以拿來當手指頭用了!那些冬天的連身衣都是包脚的,大辣現在就算還可以合身地穿著2M尺寸的連身衣,脚趾頭在那個褲子裡却都要可憐地踡著,換句話說,那些漂亮的柔軟的歐洲名牌嬰兒服在大辣身上平均都只有被穿過一兩次的命運!有一些預備給她在天氣暖起來時穿的短袖連身服,現在看起來都已經太小了,只有被丟進袋子裡,等中辣出生時大概才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dala and papa
啊?我哪有那麼胖?




dala on papa's knees
女兒啊,有圖有真相,這件是3M的連身衣耶,你看你手脚都露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