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麻辣小游龍的主題曲已經從月亮代表我的心轉換成上海灘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他就是一徑地反覆唱著"浪奔浪流"就是了。

一開始是Bro J. J.來拜訪的時候,我們兩個大合唱上海灘,麻辣小游龍覺得有點不是滋味,畢竟,自稱長得像周潤發的人是他,愛搞那一套黑道口語的人也是他,對於這部香港經典江湖劇,他自然十分有興趣。不過,那是兩年多之前了說。我在想,最近的誘因應該是我們在認真的討論去香港的可能性時,他對港劇式黑道又燃起了興趣吧。

我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他對黑道這麼有感覺。香港電影他看得不少,英雄本色,無間道,一直到旺角黑夜他都喜歡。上次要去香港的時候,聽到旺角他的眼睛就發亮,一直嚷著那是他的hood.

論文嘛,他也愛挑毒品來寫,非洲那麼大,發展的議題有那麼多可以選,他就偏要寫國際犯罪行為。也說了好幾次了,如果有博士後,他還想繼續做和幫派有關的題目,尤其是有可能到台灣的話,因為非洲的毒品走私並沒有組織性的活動,東方式的這種有組織,有層級的幫派,對他而言,是比較政治學/社會學的好題材。最近他在忙一個學術研討會,主題是酒精和毒品在非洲,還很得意地告訴我,研討會當場會提供酒和毒品,當然這個毒品只是像檳榔這一類非管制的傳統興奮劑,怪人一堆.........

有點被他纒得煩了,每天看他自己在那邊咬牙籤愛演得很,有沒有人知道那裡有賣有英文字幕的上海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