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兒,第一次發生時真的把我嚇傻了。

一大早上完厠所,回頭要沖水時,居然發現一片血紅。有那麼三十秒鐘,我在考慮痔瘡的可能性,但是我又沒有任何不適,怎麼會有疑似大出血的慘狀?後來回過神,我才記起,前晚,我們吃了一堆甜菜根(beet roots)。

當第二次發現馬桶整個變成紫紅色時,我還是愣了十秒,因為這次是純小號,不可能是痔瘡,那是怎麼了,為什麼會有血尿?十秒之後,記憶回復,前一天,我們不只吃了一堆甜菜根,還喝了甜菜根汁。

後來,就習以為常,沒有面對馬桶發愣,任由各式絕症在心頭跑過一回合的情形發生了。

甜菜根這個東西,真的很詭異。它就是一顆深紅的球根,不但汁是紅的,連葉莖都是紅的。而且它的紅,是血紅血紅的,不會因為煮熟了變得黯淡,就是一直維持鮮紅的顏色。

在台灣倒是很少看到,頂多在西式沙拉裡看到幾丁粒,說實話,也嚐不出它原來的風味。自己種了之後,反而迷上了它。其實吃起來有點玉米筍的味道,不過沒有那麼脆,但還要再甜得多。

通常我們都是煮了放涼了做沙拉吃,也試過Jamie Olive 推薦的,加香料橄欖油烤來吃,總覺得還是水煮來得清爽鮮甜。

中醫常說以形補形(沒用錯吧?),甜菜根的鐵質豐富,補什麼,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得到了。


就是它!
beet roots sal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