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 in oxford

2007年2月8日,一定要記下來,牛津地區下大雪,是我在英國看過最厚的積雪。

下雪對我這種來自亞熱帶小島的人,有莫名的吸引力
看到雪,聽到要下雪,整個人就興奮到睡不著覺
前一天晚上,麻辣小游龍就問我,要不要半夜四點把我叫起來看雪?
我撇撇嘴故做姿態:氣象報告又不完全準,誰知道會不會真的下大雪?
可是心裡其實很期待,下雪下雪下雪  

第二天早上,先起床的小游龍掀開窗簾往外探了一探
就回頭對著我唱,walking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真 的 下 大 雪 了

後院積了雪
屋前的路上積了雪
垃圾桶上積了雪
車頂上積了雪
到處都是 雪 雪 雪

到了中午雪還在下
我們不畏寒苦地,堅持要到外面晃幾圈
才打開門,就聽到興奮尖叫的聲音
家旁邊夏天是足球場,下雨天是小湖的公園裡
已經有一群群的小朋友大朋友,坐著雪撬,開著雪地摩托車,穿戴一身裝備
在堆起雪人打起雪仗來了

我陪小游龍滾了一個大雪球
堆了一個雪人
就往河邊走去

河水並沒有結冰,鴨子天鵝還是在水裡游來游去
不過天鵝們似乎不太明白什麼是雪
我往他們丟了幾個雪球
他們不但不躱,還楞楞地以為是食物
探了頸子在水裡切切地找著瞬間就融化的雪球
我們突然覺得捉弄天鵝有點不道德
便轉了身一路散步到port meadow

牧草地裡也不乏玩雪的人們
被銀白色覆蓋的小徑,堆了雪的河岸
脫了些冬天的蕭索,多了些安祥

我們在附近的pub 吃了午飯
再踩著林間積雪晃回家

可惜的是數位相機沒電了,只能用單眼相機拍了一整卷的雪景
僅有的幾張數位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