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出發前和朋友野餐,聊到英國南岸的海岸線,白堊崖的山壁,湛藍的海水,是我們一直想走的一條步道。

”整個Dorset的海岸線都是白堊崖步道耶!”我指著營區牆上的地圖。
”那你就挑個點,我們從那裡切進去走。”
我們的手指在地圖上劃呀劃的,決定從不遠處的Lulworth切進海岸步道。

那時我們還不知道,等待著我們的,是多麼美麗的行程。

和前一天晚上綿綿細雨有別,這天的天空晴朗地幾乎沒有一絲雲。抺好防曬,套上登山靴,我們踏上筆直向山頂延伸的白色步道,崖邊的海水瀲瀲地反射著陽光,越往上行,前方的視野愈沒有障礙,灰白彎延的崖岸伸展開來,散著迷濛的光,閃閃地爍著我們的眼。


dorset coast line walk


沿著步道走了一陣子,一個新月型的海灣突然跳進視線,像是桃花源般的,隱在山崖之間,非要步行到這個山頭,才能望見。面向大西洋的出口被成列的礁岩半封起來,阻擋了洶湧的潮流,灣裡的海水是輕柔的,細細的浪拍著岸,從山頭下望,可以看見成群的孩子在戲水。

麻辣小游龍嗜水的天性又被引發起來了,決定放棄海岸步道,就從下面這個海灣試著找往回折行的路。我們下了山崖,發現在新月的盡頭處,還連著另一灣,或許因為沒有礁石的屏障,第二個海灣幾乎沒有人跡。踩著礫灘,我們選定了一處無人的岩洞,坐了下來,換上泳衣,要懶散地打發剩下的時光。


這裡的海岸不若Bournemouth的沙灘,是一顆顆細小的礫石組成的,也許又因為方向潮流的關係,浪頭強勁,其實並不適合戲水。膽小的我,因為害怕當海浪回捲的力道,也只敢留在可以觸及地面的深度,任由麻辣小游龍去挑戰外海。


累了,就坐回岩洞的陰影下,伸展身體,讓温熱的海風吹乾身上的水珠,閉著眼聽著潮聲,要不是岩洞不夠大,身下的礫灘不夠柔軟,我們就要在這個幾乎獨屬予我們的海灘打起盹了。



偶爾會有隻追逐浪花的狗兒跑過,偶爾會有其他的健行者經過,夏日陽光下的海洋展開在眼前,我們相視一笑,啊,渡假真好。


My cre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