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got big feet
大脚婆


還沒有生之前,家人前輩們就諄諄告誡過了,小孩子長得很快,衣服要買大一點的,不然一下子就不能穿了!我們也沒有確實銘記在心,買東西的時候都往大的尺寸去買,希望至少能擋到夏天回歐洲之前,畢竟在這裡買大辣的衣服也不是很方便的。

除了我們買的一些小衣服之外,婆婆也從奧地利三番兩次寄了一箱箱的衣服,從帽子上衣牛仔褲到褲襪都不缺,而且都還是頗精緻的名牌(吼!爸媽都沒有那麼奢侈,大辣就已經在穿Armani了!),那些專做小baby衣服的牌子對尺寸分得還頗精細,一個月一個月的分,不像我們自己買的什麼0-3個月,婆婆寄來的衣服都是適合1個月或2個月大的嬰兒穿的。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y creation
怪表情四連拍



當我第一眼看到大辣的時候,腦袋裡馬上掠過一個大問號:「這個紅通通全身是毛的小老頭,真的是我的小孩嗎?」。當時她滿身是血是白白黃黃的分泌物,眼睛小臉腫成一團,舌頭有半邊還是紫黑色的,當護士告訴我她是apgar scale十分的健康寶寶時,全身是血的大辣瞇著眼趴在我胸口,因為太過震驚,我對她的第一句話也只是囁囁嚅嚅的「你好,大辣。」

但五個小時之後,當她第一次張開眼睛望著我,對著那雙閃亮亮的黑褐色大眼睛,我就知道,完了,我整個人就這樣陷進去了。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la
出生滿十天的大辣


我家大辣在三月三日清晨來報到啦!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中午發現落紅
肚子也有痛感,雖然不是很痛
這應該表示快要可以卸貨了吧~~~~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孕前期和孕中期過得太爽?一切我覺得本來沒有的毛病,一股勁兒地統統在這最後一個半月來報到。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預產期還有三天
醫生內診的結果是
宮口還有一公分的厚度
也就是說
要生,還得再等一下。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月初就搬到了上海待產,仗著離預產期還有近一個月,我和麻辣趁著這個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瘋狂大採購,把前幾月個該買却沒有買的東西一次辦齊。

唉,上海真的是個好地方啊!什麼都有。以前我們總覺得住在中國很不方便,這個買不到,那個找不著,原來是我們自己住在那個鬼鄉下,原來找了半天找不到的東西,在上海逛個一天半天,都可以輕輕鬆鬆地買到。更重要的是,英文大多可以通,辛苦的孕婦我,終於可以坐在角落的沙發上看雜誌,讓麻辣自己去和店員溝通,到底是要買黃色小獅子還是藍色海底世界的床單......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o soup
超大芋頭和芋頭蓮子湯


前一陣子請同事來家裡吃飯,同事順手帶了兩個超大芋頭(當地人叫它芋艿),說是學生送的禮盒。同事是美國人,面對著那一盒(箱)大芋頭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只好到處送人。聽說到最後,他還是得提著六個有台灣文旦大小的芋頭回家,至於那些芋頭的下場,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IG brunch 01
孕婦的早午餐


成績交出去了,晚餐邀約也多了起來,光上個禮拜的下半就有三個或大或小的趴替,搞得每天都很晚睡,可是大辣小姐她才不管我幾點上床,每個早上五六點一定要翻個身踢個腿,非把我弄醒不可。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整個禮拜連周末都沒有休息,三百多份卷子,終於把成績交出去了。

當老師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咳咳, 那些在叫著我肚子小的人可以停了
昨天醫生正式叫我要節制飲食多運動
因為,大辣開始有過大的趨勢!!!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像我們這樣住在中國的外派人員,常常會有那種,我是有錢人,或者我屬於上流社會階層的錯覺。即便我們儘量想融入當地文化,做個產前檢查就可以讓我完全破功,太多太多日常生活的活動是在隔絕於本地文化之外的小圈子裡進行的。

同事經常聚會的小酒吧,一眼望去幾乎都不是黑頭髮黑眼睛的老外;幾家同事們喜歡去的餐廳也是這樣,英文菜單,英文點菜,坐在周圍的客人,也沒有幾個看起來像是亞洲人。我們去五星級飯店附設的健身中心游泳,我們去上海醫院的VIP區做產檢,連去超市買東西,我們也會先在進口產品區打轉,除非是找不到進口貨,我們才會用中國產品取代。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天氣又冷了下來,白天最多也不過八九度,晚上有時可以冷到零度以下。先是小游龍喊冷,到Estate Office借了電暖氣,還順便要人檢查了一下中央空調的出風口,換了濾網之後,他的研究室便温暖了起來。

本來呢,我的研究室是向陽的,一整天都有陽光從大窗戶裡射進來,暖呼呼的,也不須要開空調把皮膚吹得又乾又燥。不幸的是,這幾天不是下雨就是陰天,一沒了陽光,只靠中央空調送風的研究室根本不夠暖,我又剛好開始有些感冒的癥狀,咳嗽啊,鼻子不怎麼通啊,雖然沒有發燒也沒有發冷,小游龍却開始緊張了起來,催我也去向Estate Office借一台電暖氣。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unset at the lake
東錢湖落日

今年春天時還和麻辣討論過冬天時要到哪裡去避寒
我一直想去越南吃pho
不然泰國的沙灘和海鮮也可以
麻辣覺得最好是不要辦簽證的地方
海南島應該不錯
或著去哈爾濱看雪看冰雕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utou Xie

前兩天去市區吃飯,在一家小店裡看到這雙虎頭鞋。問了問價錢,才二十五塊人民幣一雙,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回了家,小游龍反覆地檢查這雙鞋,最後的結論居然是棉布面太粗糙,不能讓大辣直接穿,得在裡面加穿小棉襪。末了,還很可惜地說,如果小鞋子是絲料的就好了,才不會有磨破他女兒小腳的危險。不過這雙鞋愈看愈可愛,我們決定快過年時再到街上走走,或許可以買到成套的小虎頭帽……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